*存档 【鬼网三·龙门绝境】风沙里的坟,爬出了一些奇怪的东西。(下)

阿轻退出了游戏,没关加速器,直接合上了笔记本。手机静着音,最适合睡觉了。她把自己塞进被子里,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悄悄地说:阿轻,你想回去吗?

你悄悄地对【……】说:回去哪里?

【……】悄悄地说:原来的那个服务器。

你悄悄地对【……】说:回去干什么?你不想跟我一起玩了?嫌我烦了?

【……】悄悄地说:不是不是不是!我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你悄悄地对【……】说:只是什么?

【……】悄悄地说:我只是觉得,你好像并不快乐……我希望你是快乐的,阿轻,你能懂我的意思吗?

你悄悄地对【……】说:我很快乐啊,只要你能一直陪着我,我就会很快乐。

【……】悄悄地说:那我就一直陪着你,你可别反悔,我截图了,你以后可不许嫌我烦!

你悄悄地对【……】说:我开玩笑的啊,你以后还得找情缘,还得找女朋友,还要结婚生子,说不定过一阵子你就不玩这个游戏了,说不定过一阵子我也不玩这个游戏了,你想啥呢?

【……】悄悄地说:我不管!我截图了!我只看到上面的话,下面你说了什么我看不见!

【……】悄悄地说:阿轻阿轻阿轻!

你悄悄地对【……】说:干嘛呀?

【……】悄悄地说:救救救!

你悄悄地对【……】说:?好好说话。

【……】悄悄地说:呜呜呜,挖出藏宝洞了!一铲子!

你悄悄地对【……】说:?汝听人言否?

【……】悄悄地说:快来嘛QAQ~

你悄悄地对【……】说:哪里?

【……】悄悄地说:问道坡!

你悄悄地对【……】说:我换号,就来。

……

【……】悄悄地说:阿轻你真厉害!

你悄悄地对【……】说:那当然。

【……】悄悄地说:阿轻最厉害了!

【……】悄悄地说:阿轻,怎么了?

你悄悄地对【……】说:没什么,被人抢了一个怪而已。

【……】悄悄地说:谁?这个丐帮?

你悄悄地对【……】说:嗯,没关系,还有一个冰心和一个毒经,他们一个帮会的。

【地图】【……】:【不知归期】【素水而安】【冷彻寒声】抢怪?

【地图】【不知归期】:?抢你怪了?

【地图】【……】:抢我情缘怪了!怎么?抢怪有理了?

你悄悄地对【……】说:谁是你情缘?

【……】悄悄地说:QAQ

你悄悄地对【……】说:说人话。

【地图】【素水而安】:凭什么说我们抢怪了?

【地图】【……】:可以,死不承认是吧?

【世界】【……】:融雪之前帮会的帮主或者管理密一下?你们帮三个抢怪狗【不知归期】【素水而安】【冷彻寒声】需要教育啊,不密长期开帮战哦亲~

【世界】【我不甜但乖】:?家里什么条件啊?红尘帮会第一小斗士的怪也敢抢?

【世界】【可爱多】:?家里什么条件啊?红尘帮会第一小斗士的怪也敢抢?

【世界】【偷吃毒萝大米】:?家里什么条件啊?红尘帮会第一小斗士的怪也敢抢?

……

【世界】【芒果和樱桃】:?家里什么条件啊?红尘帮会第一小斗士的怪也敢抢?

【地图】【冷彻寒声】:【小绾轻呀】小姐姐不好意思,可能是我们打错怪了,我们道歉,把东西还你,你看可以吗?

【地图】【……】:不行哦亲~

【地图】【不知归期】:你别太过分!

【地图】【小绾轻呀】:……

【世界】【夜听雪融声】:【小绾轻呀】小姐姐对不起,我们帮会的【不知归期】【素水而安】【冷彻寒声】抢了你的怪,我代他们向你道歉。

驿马快报!【红尘中霄阁】帮会已向【融雪之前】帮会发起为期5小时的宣战,两方帮会成员将在争夺区域决一雌雄,究竟谁更技高一筹,我们拭目以待!

你悄悄地对【……】说:算了吧,他们帮主不都道歉了。

【……】悄悄地说:那不行,你只能我欺负。

你悄悄地对【……】说:?

【……】悄悄地说:不是,我也不会欺负你!谁都不能欺负你!

【世界】【优雅柔和】:【……】敲里吗?怎么又开帮战了?不是说好做个温柔优雅的人吗?劳资ID刚改完,你就开人帮战?说!在哪里?劳资要来大开杀戒了!谁都别拦着我!

【世界】【可爱多】:【优雅柔和】(#鄙视)你对优雅和柔和有啥误解?

【世界】【劳资巨帅】:【优雅柔和】(#鄙视)你对优雅和柔和有啥误解?

……

【世界】【我不甜但乖】:【优雅柔和】(#鄙视)你对优雅和柔和有啥误解?

【世界】【糖加八勺】:【优雅柔和】举手手!他们在问道坡!

【团队】【优雅柔和】:【小绾轻呀】哟,温柔漂亮的琴娘小姐姐,你怎么看上这个混世大魔王了?

【团队】【……】:你别瞎说啊!

【团队】【小绾轻呀】:……

【团队】【……】:是我看上她了!

【团队】【小绾轻呀】:?

【团队】【优雅柔和】:啊?你想绿我?劳资不是你的好哥哥了吗?嘤嘤嘤,劳资给你一拳!

【团队】【……】:口区!

【团队】【夜听融雪声】:不好意思各位,【小绾轻呀】小姐姐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这件事情你们希望怎么解决,能告诉我一下吗?==还有,小和尚,不是说不密你才开帮战的吗?

【团队】【……】:叫他们YY亲口道歉,态度和语气放好点,东西还回来,这事儿就这么了了。以及,我只说不密开帮战,没说密了就不开哦亲~

【团队】【夜听融雪声】:……

【团队】【优雅柔和】:还有个更简单的,你把那三个人踢出帮会,以后他们怎么就跟你们帮会没有关系了。劳资把他们打转服,嘻嘻。

【团队】【夜听融雪声】:==不是我不想,只是他们是我师父的亲友,我师父现在A了,我要踢他们也得跟我师父打个招呼,但是我现在找不到我师父人了。

【团队】【优雅柔和】:那不如你们先挨打,不就五个小时嘛,五个小时之后你再看看能不能找到你师父?

【团队】【夜听融雪声】:……我踢。

【世界】【……】:【不知归期】【素水而安】【冷彻寒声】红尘中霄阁黑名单,别说我们没通知哦

【世界】【优雅柔和】:【不知归期】【素水而安】【冷彻寒声】红尘中霄阁黑名单,别说我们没通知哦

……

【世界】【嘤嘤嘤嘤呀】:【不知归期】【素水而安】【冷彻寒声】红尘中霄阁黑名单,别说我们没通知哦

【世界】【风花雪月】:那个,请问一下,红尘中霄阁黑名单是什么意思啊?

【世界】【可爱多】:科普:哪个帮会敢收就开哪个帮会帮战,并且会把那个帮会打到散帮为止的意思!

【世界】【糖加八勺】:总结啦!此次事件起因:三位黑名单中人抢小斗士情缘缘的挖宝怪,过程:被怼不道歉还死不承认,结局:被帮会踢除,被红尘加入黑名单!

你悄悄地对【……】说:所以,我什么时候成你情缘了?

【……】悄悄地说:嘤嘤嘤,我就找个名义打他们嘛

你悄悄地对【……】说:……

【……】悄悄地说:阿轻最好了!

【……】悄悄地说:阿轻全世界最聪明!

【……】悄悄地说:阿轻宇宙最可爱!

你悄悄地对【……】说:是最帅!不是可爱!

【……】悄悄地说:……阿轻最帅,我第二!

【……】悄悄地说:对了阿轻,你还记得我们怎么认识的吗?

你悄悄地对【……】说:挖宝……我出了个洞,你组我说免费帮打,你想要图谱……

【……】悄悄地说:(#欣喜)你还记得啊!

你悄悄地对【……】说:然后一直乱我仇,我一个单刷T翻车9次,装备都红了!简直就是人生耻辱!

【……】悄悄地说:……

【……】悄悄地说:嘤嘤嘤

【……】悄悄地说:阿轻,怎么还不睡啊?

你悄悄地对【……】说:不想睡。

【……】悄悄地说:心情不好?

【……】悄悄地说:谁欺负你了吗?

【……】悄悄地说:你是不是又想起以前的事情了?

【……】悄悄地说:不要不开心了,来YY吗?我给你唱歌怎么样?

【……】悄悄地说:阿轻呀阿轻呀阿轻呀~来嘛来嘛来嘛。

【……】悄悄地说:支持点歌哟!

你悄悄地对【……】说:可以,我刚从厕所回来。

【……】悄悄地说:……

“阿轻,带你打成就本呀,荻花烛龙打过吗?”

“嗯,打过几次,但不是很会。”

“没关系,你跟着我走就好。诶,我先说啊,马具和马黑了,阿轻的,谁都不许抢哦~”

“去你的,你黑了老子一定抢,给小姐姐的那就算了,老子是个有风度的人。”

“呕……”

“嗯?你个负心汉这就怀了?”

“滚滚滚,闭上你的嘴,问问帮会还有没有别人要打,五分钟,打的进组,速度进本,先打荻花。”

【……】悄悄地说:你怎么不说话了?

你悄悄地对【……】说:我慢热。

【……】悄悄地说:但是我怎么感觉你是不开心了?

【……】悄悄地说:想起以前的事情了?

【……】悄悄地说:阿轻……

【……】悄悄地说:要不然,我陪你转服?

你悄悄地对【……】说:不用,这里挺好的,我没有不开心,我只是人太多了,不太想说话。

【……】悄悄地说:真的?你保证?

你悄悄地对【……】说:真的,我保证。

“阿轻,我有点……有点喜欢你。”

“啊?”

“你不用感觉有负担,我知道你是因为死情缘才转服的,也知道你现在没有打算情缘和谈恋爱,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把自己锁在过去,人总是要往前看的,你说对不对?”

“我可能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为了你我都能改,我会努力把自己变成更好的样子,会保护你,给你安全感,不欺骗你,陪着你……只要是你希望的事情,我都会努力的做到,你不要急着拒绝我,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

“我……”

“阿轻,我之前也情缘过,可是我是第一次,感觉自己那么喜欢一个人,你忘了他,和我试试,好不好?”

“啊,你不用现在给我答案的!你可以慢慢想,你要是觉得尴尬,就先把YY退了,我也不会在游戏里继续跟你说这些了,我们去日常吧。”

“我没有哪里好,不值得你喜欢的。”

“不,你哪里都好,你值得的。”

你哪里都好,你值得的……

阿轻的脑子里只剩下这句话,轻飘飘的,一直在她的脑里回响着。脸颊上一片湿热,阿轻知道自己哭了。她想张开嘴尽情的放声的大哭出来,她想把心里沉重的苦和闷都哭出来,她想哭出来就好了,一切都好了……可是最后她也只是沉默着发不出声音,独独湿了脸颊。

她睁开眼睛,努力的去回想那个人的ID,可是脑子里面一片空白。

他是谁呀?他去了哪啊?为什么……为什么最后还是只留她一个人呢?

阿轻拿过手机,上面不知道有多少未接电话和QQ消息,手机快要没电了,阿轻插上充电器,爬起来去开了电脑。

过完图的那个瞬间听到密聊一直在响,阿轻切换频道看了看。前面都是他们让她醒了回电话的,最后两条是刚刚顾山河发过来的。

【顾山河】悄悄地说:阿轻,你醒了。

【顾山河】悄悄地说:下次不要这样了好不好?我们很担心你。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你可以来YY吗?我想听听你说话。

【顾山河】悄悄地说:说什么?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你先来,上次那个YY。

【顾山河】悄悄地说:行。

耳机里响起有人进入频道的声音,阿轻切出来看了看,是顾山河。ID前的绿灯闪烁,他开了自由麦。

【顾山河】悄悄地说:我来了。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你能不能跟我说……你哪里都好,你值得的……

那边好久没有回,YY也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声音。

阿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只是感觉她得等,不管多久,她都得等。

【顾山河】悄悄地说:阿轻,你还是想起来了……

“你……是他吗?”

他在那边叹了一口气,是她很熟悉的声音:“唉……我是,师父……”

【团队】【……】:小姐姐QAQ,我可以免费帮打!蹭个图谱好不好呀?嘤嘤嘤

【团队】【小绾轻呀】:==可以,不过你不需要帮我打,我可以单刷

【团队】【……】:(#欣喜)不行!我要报答你啊,一起打快一点嘛

【团队】【小绾轻呀】:……那我双开一下。

【团队】【……】:好的呢小姐姐!乖巧等(#欣喜)

【团队】【……】:小姐姐你真好看。

【团队】【小绾轻呀】:谢谢,进洞了?

【团队】【……】:好的呢。

【团队】【……】:QAQ,小姐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乱你仇的,我只是想帮忙(#大哭)

【团队】【绾轻】:==没关系,你真的不用帮我打,我可以单刷。

【团队】【……】:(#大哭)小姐姐你人真好,QAQ,对不起,我只是想出出力。

【团队】【绾轻】:你是女孩子吧,为什么玩了个和尚呀?

【团队】【……】:小姐姐你不觉得小光头很可爱吗?

【团队】【绾轻】:也是啊……em,我开了,你躲技能就好。

……

【团队】【……】:对不起!我是猪!QAQ

【团队】【绾轻】:==没关系

……

【团队】【……】:小姐姐,那个,你装备红了QAQ,我把宠物放出来,你来修装备吧,这次我保证不动手了!

【团队】【绾轻】:==好。

【团队】【……】:哇!武器呀,小姐姐你真红!

【团队】【绾轻】:2100的易筋经武器,给你吧。

【团队】【……】:不用了不用了,我蹭你洞已经很不好意思了!还害你翻车那么多次,真的很对不起,你不怪我就已经很好了,你拿去卖吧。

【团队】【绾轻】:没关系啊,也很久没有人这么跟我聊天了,就当我送你的谢礼吧。

【团队】【……】:小姐姐你没有亲友吗?

【团队】【绾轻】:我是转服过来的,也没怎么玩,我师父卖号了,我师兄是帮主,他忙,也不玩了,帮会也没人了,我就自己单机了。

【团队】【……】:啊?小姐姐你来我们帮好不好?我们帮福利很好的,还会定期开歌会,很热闹的。

【团队】【绾轻】:还是不了,我想留在这里,等他们回来。

【团队】【……】:那好吧,我也不强求你了。

【团队】【绾轻】:给你,武器。

【团队】【……】:小姐姐你能收亲传吗?我也单机,好多东西都不会,你收我当徒弟吧QAQ,我陪你玩好不好呀?

【团队】【……】:你收了我,武器我就当师父给徒弟的见面礼了。

【团队】【绾轻】:我很菜的==

【团队】【……】:没关系,我也很菜的,QAQ师父父~

“喂?能听到我说话吗?”

“啊?你……你怎么是……”

【团队】【小绾轻呀】:徒弟弟,YY里的男神音是谁啊?

“是我呀师父,QAQ,你怎么不认识人家了……”

【团队】【小绾轻呀】:你你你你你你不是女孩子吗?

“男孩子不可以吗?嘤嘤嘤……”

【团队】【小绾轻呀】:……

“师父父?”

【团队】【小绾轻呀】:我想静静……

“咳,师父,对不起呀,一开始没明说,那个,我是个男孩子,货真价实的,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一起玩,做日常吗师父?等会儿七点了我们去吃鸡好不好?我把紫装和舍身都给你!”

【团队】【……】:【霜序孤杳】?

【团队】【霜序孤杳】:哦,我找阿轻。

【团队】【……】:嗯。

【团队】【霜序孤杳】:渣渣,吃鸡吗?

【团队】【小绾轻呀】:等会儿,在做日常。

【团队】【霜序孤杳】:好,你们俩一起?

【团队】【……】:对。

【团队】【霜序孤杳】:这是?

【团队】【小绾轻呀】:我徒弟。

【团队】【霜序孤杳】:收徒狂魔!这第几个了?

【团队】【……】:?什么?你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团队】【小绾轻呀】:……

【团队】【霜序孤杳】:?兄弟,你这招自己骂自己就很灵性啊。

【团队】【小绾轻呀】:第八个,那边不算了,也没什么人还记得我了。

【团队】【霜序孤杳】:【霜序孤杳】轻轻地拍了拍【小绾轻呀】的头。

【团队】【……】:?不能拍!拍傻了!

【团队】【小绾轻呀】:?

“有人,前面一个冰心一个花间一个天策。”

“我来了,你往回跑跑,我就在你身后。”

“他们过来了,我被电了。”

“你俩有点远啊,小心一点我正在过来。”

“阿轻,舍身,跑。”

“跑不了了,你快走吧。”

“不行,我要跟你在一起。”

“啊?你们够了……小朋友,你不是对我们阿轻有意思吧?”

【……】悄悄地说:阿轻,下次我们自己排好不好?

你悄悄地对【……】说:为什么?

【……】悄悄地说:我不想跟那个蓬莱一起吃鸡QAQ,他才是小朋友呢!我都25了,哼

你悄悄地对【……】说:25了还撒娇呢?可不就是小朋友吗?

【……】悄悄地说:……阿轻,你比我小!

你悄悄地对【……】说:那又怎样?我辈分比你大!我可是你师父。

【……】悄悄地说:……你欺负我嘤嘤嘤

你悄悄地对【……】说:乖,不哭,给你买糖吃。

“诶,我刚收进帮一个妹子,是个小白,你俩别整天单独行动了,我把朝辞叫过来,我们组排吃鸡怎么样?”

“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哟~劳资打死你!见色忘义六根不净的臭和尚。”

“呵!阿轻,你愿意跟这个人一起吃鸡吗?”

“来嘛来嘛,阿轻QAQ,撒娇人家也会的啦,嘤嘤嘤……”

“呕!你滚啊死变态!”

“啊?em……可以。”

“哈哈哈,那行,你们跳帮会YY,我先去叫朝辞。”

“完了……”

“嗯?怎么了?”

“泠松和朝辞最烦人了,等会儿你就会听到他们两个在YY噼里啪啦说个不停!”

“那不是挺好吗?热闹啊。”

“他们太吵了,我怕听不见你说话……”

“em……没关系,有事我给你打字。”

“呜呜呜,还是我们自己吃鸡好。”

“行了,跳YY吧。”

“朝辞朝辞朝辞,快点上线啊!快快快!妹子等着呢!”

“……来了,过图呢,你这换妹子的频率有点快啊。”

“啊?敲里吗!朝辞你变了,你跟老许学坏了!”

“嗯?我可没有,我这不是说的实话吗?”

“我这是给帮会带小白呢!你说的这是人话吗?我这不是叫你们一起了吗?我要调戏妹子这还能叫你俩的?”

“哦,你终于承认我们比你有魅力了。”

“嗯?你闭嘴吧!我让妹子来YY了,你说话给我小心点啊。”

你悄悄地对【……】说:?YY这个人,声音跟你好像啊。

【……】悄悄地说:是吧,认识我俩的人都这么说,不过我觉得还好吧……

【……】悄悄地说:阿轻!你不会分不出我们俩的声音吧?

你悄悄地对【……】说:那倒不会。

【……】悄悄地说:这还差不多!

你悄悄地对【……】说:人家比你正经多了,你奶了吧唧的。

【……】悄悄地说:???

【……】悄悄地说:阿轻你变了,你不爱我了,我是你亲爱的徒弟弟呀,QAQ,你这个负心的女人!

你悄悄地对【……】说:……

“喂?那个,听得到吗?”

“听得到听得到,诶,妹子你声音挺好听啊。我是那个优雅柔和,你好呀。”

“啊,帮主好,我声音还好吧,家里人都说太幼稚了。”

“哈哈哈,哪有,这是可爱。来,妹子点我进组。”

“好的……”

“泠松真是不要脸啊!”

“赞同你的观点,老许。”

“哇,刚才是两个人在说话吗?你们声音好像啊。”

“对吧,他俩声音一直都很像,哈哈哈,不过也挺好分的,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了。”

“这两个人是帮会的小哥哥吗?还有一个人是谁呀?怎么不是我们帮会的?”

“……”

“还有一个是这个和尚的师父,一个可爱的小姐姐。”

“哦哦,小姐姐你好呀!”

“你好。”

“哇,小姐姐你声音好温柔啊。”

“em……你也是。”

“师父父QAQ,一会儿保护我,我也是小白。”

“你……”

“啊?小哥哥你也是小白啊,我今天刚满级,你呢?你什么时候玩这个游戏的?”

“没多久。”

“哦,这样啊……”

【……】悄悄地说:好烦啊,打断你说话,阿轻你刚想说什么啊?

“帮主我们队里都是什么门派呀,我只知道你是新门派蓬莱。”

“小绾轻呀是长歌莫问心法,就是那个小姐姐,然后那个一个人坐着的金黄色的是和尚易筋经心法,就是我们说的老许,那个蓝色半圆是唐门天罗诡道,朝辞。”

你悄悄地对【……】说:我想说你还小白呢?没关系,反正我也不大想说话,而且她刚玩这个游戏,新奇话多一点很正常嘛。

“嗯?我和老许不配有姓名吗?”

【……】悄悄地说:可是我想听你说话,要不我们跳回我YY去?

你悄悄地对【……】说:这样不好,还是算了吧。

“老许阿轻怎么不说话?是不是悄悄密聊呢?”

“要你管!”

“小姐姐不好意思啊,帮主刚才跟我说我才知道你前面说话被我打断了,对不起呀,我不是故意的。”

“啊?没关系的。”

“小姐姐你真好……诶!进了进了。”

“妹子一会儿跟好我们啊。”

“好!”

“老许,这个琴娘就是你师父啊?藏着掖着的怎么今天舍得让我们见见了?”

“要不是她答应了泠松一起吃鸡,我们才不来呢。”

“琴娘好呀,我是田螺,我叫朝辞。”

“你好,叫我阿轻就好。”

“卧槽!死亡右下角,那个啥,出去我把队长给你们,你们排。”

“黑鬼泠松。”

“黑鬼泠松。”

“敲里吗,闭嘴。”

“龙门?”

“可以。”

“妹子按1,下了,跟着我们往前飘。”

“好。”

“冒紫光的东西是能捡的最好的东西,除了一个长得很奇怪的东西,也冒紫光,但没啥用,叫羊飞沙,不用捡,然后就是蓝色的物品品质好,最次的是绿色的。蓝色冒光的一个小瓶子是大药,蓝色冒光两个大小不一的瓶子是行气散,吃了有气力值,绿色冒光的没啥用,也不用捡。你跟着我们多玩玩就知道了。”

“嗯嗯,好的。”

你悄悄地对【……】说:你看看,小白就知道回一下,你还装小白呢。

【……】悄悄地说:……

【……】悄悄地说:我捡了好多紫装,走,我们悄悄去鸣沙山那边看看。

你悄悄地对【……】说:不给他们分一下吗?

【……】悄悄地说:一会儿再说。

“嗯?你们怎么一声不吭就走了?眼里还有我这个老大吗?歪?诶!他俩走就算了,朝辞你为啥跟在他俩屁股后头就走了?”

“嗯?龙门不都捡完了吗?你等着别人来杀你?”

“呸!走,妹子,我们往鸣沙山稍稍。”

“好。”

【……】悄悄地说:捡。

你悄悄地对【……】说:要不然先养田螺吧,伤害高,活得久。

【……】悄悄地说:他不用养,一会儿捡几个坟他就肥了,我养你。

你悄悄地对【……】说:……

“有个明教,小心点,朝辞,快上,把他群出来。”

“刚分紫装的时候你咋不想起我?”

“明教杀了你舔坟不就肥了,快快快,出来了,往玉门关那边跑了。”

“呵,男人。”

【……】悄悄地说:你咋还跳影子追啊,你跟着我,他自己能杀。

你悄悄地对【……】说:……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悄悄地说:没事,我们是短腿职业啊。

你悄悄地对【……】说:……

“我杀了,装备捡了,多了紫鞋紫手,谁要?”

“给阿轻,阿轻没有。”/“给这个妹子吧……”

“阿轻拿吧,泠松把身上的脱下来给妹子。”

“啊?你们就这么对帮主吗?还有没有威严了?”

“阿轻捡。”

“阿轻快捡起来穿上。”

“MD,老子委屈!”

“em,给妹子吧,被打我也跑不掉。”

“啊?不用不用,小姐姐你拿吧,我不会玩。”

“谁说我们要跑了,我陪你一起打。我一直跟着你,谁打你我就打谁……”

“你去哪儿了?你为什么不见了?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很久……”阿轻有些哽咽。

“我知道,我一直陪着你啊阿轻,我一直一直都在你的身边……”

“你的和尚号呢?”

“没玩了……”

“我想看看。”

“好,你等等。”

顾山河下线了,过了几分钟,有人点阿轻组队。阿轻同意了,看见ID许卿长安乐的小和尚进了组,又等了两分钟,记忆中的小光头从天而降,就落在阿轻的面前。

“你徒弟回来了?真好,好久都没听你那么高兴了阿轻。”

“孤杳,原来顾山河就是我和尚徒弟。”

“那他之前怎么不告诉你?”

“他说他之前有点事情A了,然后回来之后换了一个号玩,本来想逗逗我的,结果碰到了鬼网三,就暂时没告诉我。”

“那他怎么知道龙门里那些奇怪的现象怎么解决?”

“他说是他一个气纯师傅告诉他的,然后我就没多问了。”

“阿轻……算了,你开心就好了。感觉你最近情绪都不高,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我都不习惯了。”

“孤杳,我们去吃鸡吗?”

“啊?还吃鸡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只要我找到了他,鬼网三就不会再发生了。”

“这么笃定?你不害怕吗阿轻?”

“不怕。”

“行吧,那他呢?”

“他去厕所了,马上回来。”

“我回来了。”

“回来了,我们去吃鸡呀。”

“……好,我用气纯号。”

“和尚号真的不玩了吗?”

“暂时不玩了。”

“好吧。”

过图是阿轻好久没有排到的白天场景,她觉得心里的大石头好像正在一点一点的被挪开,语气不由也轻快起来。

“孤杳,看,是白天。”

孤杳知道她的潜台词,是:我就说只要我找到了他,鬼网三就不会发生了。孤杳心头有许多疑惑,只是他知道,那都不适合现在说,所以他只是笑了笑,说:“嗯,阿轻真厉害。”

散排队友是一个冰心和一个明教。阿轻看着明教的ID,抖着手在战场打字。

【战场】【小绾轻呀】:【陆路鹿】小姐姐你还记得我吗?

【战场】【陆路鹿】:记得啊!小姐姐你还活着!真好。

阿轻开了自由麦,鼻头酸涩。“我以为,我以为你们……”

“我出来的时候蓬莱站在我旁边,我总感觉不真实,还以为是我魔怔了,就密了他,没想到是真的。我们加了好友,然后没多久我又看到了另外那个明教,我试着加你和和尚的好友,但是发现我们不同服。不过我们想着,我们三个都好好的,你们也一定都好好的。”

“活着就好……”

“见到你太高兴啦,等会儿出去了我就告诉他们,我遇到你了。”

“我也很高兴。”

“开始了,旁边楼兰,下吗?”孤杳问。

“嗯,下吧。”

“诶?这条航线,那天我们排到的那条航线耶,我有点阴影了。”

“别怕,这是日间地图呢。”

“嗯嗯。”

阿轻看见小地图上有一个蓝点没有跟他们下在一起,而是往前飘了,她把光标放在蓝点上,【阿嘤呀】,是那个秀秀。总感觉ID有些眼熟……

“阿轻,来,给你个行气散。”

“嗯,好。”

四个人把楼兰搜干净了,没有看见人。阿轻看了看,他们装备都在3W左右了,冰心还是没有过来集合。系统很多重伤提示,人数没有异常的增加,阿轻舒出一口气。圈缩了,楼兰还在圈里。

“冰心不过来集合吗?我们这里还有一些紫装,可以给你。”

冰心没有理会,依旧在龙门里面移动,阿轻点开她的装备,全绿。阿轻觉得有些奇怪,她在龙门捡了那么久,还活着,证明那边没人,可是如果没人,她应该都快毕业了,没道理一身绿装。

“这个冰心的ID,好眼熟啊,好像在哪里见过。”

“我也觉得,在哪儿见过呢……”

“有人来了,一个队,都不大,可以打。”顾山河低声说。

“嗯,好。”

打完那个队刚好缩第二个圈,楼兰还是在圈里,冰心还是在龙门移动,仍然是一身绿装。

【战场】【小绾轻呀】:【阿嘤呀】冰心集合一下?给你装备

“这个人不会是个脚本吧?”孤杳有些无语,“算了,不管她了。”

阿轻看着地图,那个蓝点还是在小幅度的移动。“应该不是脚本啊,我记得脚本只捡紫装,而且只捡一件……”

“还会自绝经脉!”

“噗,对,我也遇到过,一个气纯捡了紫装,就在我面前自绝经脉了。”

“诶,那边有个明教!嗯?绿精灵诶,隐身了。”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你怎么不说话?

【顾山河】悄悄地说:最近嗓子不太舒服,在吃含片呢,怎么了?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哦哦,没事呀,就很少听你说话,问问。

【顾山河】悄悄地说:我在呢,别怕。

阿轻愣在了电脑前面,对面那个人好像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她心里的那些不安和害怕,他好像都看在了眼里。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我才不怕呢。

【顾山河】悄悄地说:嗯,阿轻真厉害。

第三个圈缩了,楼兰大部分地方还在圈里,龙门不在。阿轻看见龙门里的蓝点往圈边缘移动,却仍然没有来找阿轻他们集合。

“嗯?怎么又有一个绿精灵明教?隐身了。”

阿轻选中陆路鹿,她的目标没有人。

“不是刚才那一个吗?”

“不是诶,ID不一样,但是都是绿精灵,而且两个人都不见了。”

“没关系,明教而已,一会儿看见了我去打了,我能飞。”

“嗯。”

【顾山河】悄悄地说:旁边山上在圈里,我们去山上。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好。

“我们去旁边的山上吧,等会儿应该会有人过来了。”

“好,我先飞上去了。”

顾山河有梯云纵,但他并没有用,只是一直跟在阿轻身边。他们跳到半山腰,阿轻听见孤杳说:“嗯?绿精灵明教!”过了两三秒,他又说,“怎么又隐身了?”

说话间阿轻他们跳到山顶了,孤杳一直在旁边击水三千,想把那个明教群出来,顾山河也下了气场。

“出来了,在这……嗯?又隐身了。”喵太小姐姐有点奇怪,“这都不跳下去吗?而且我感觉他们隐身好久啊……是我的错觉吗?”

“不对,这不是我刚才打的那个明教……”

阿轻忽然就有些心慌,她点开冰心的装备看了看,还是全身绿。顾山河那边一直没有声音,阿轻却迫切的想要听到他说话。

【顾山河】悄悄地说:别怕,阿轻,我在,没事的。

明明应该安心一些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阿轻却害怕到想要发抖。

“我,我是不是看错了?龙门为什么……天黑了?”耳机里是喵太小姐姐发抖的声音,阿轻有些头昏脑胀。他们站在楼兰旁边的山顶上,离天空那么近,黑色的夜幕,银河般的星群,微白的云……这就是龙门绝境·夜。

【地图】【初照】:嗯?卧槽,这地图怎么肥四?Bug了?

【地图】【岁晏】:gww想不到吧!Bug都比你们做得好(#鄙视)

【地图】【温月】:gww想不到吧!Bug都比你们做得好(#鄙视)

【地图】【西楼】:gww想不到吧!Bug都比你们做得好(#鄙视)

【地图】【烬欢】:gww想不到吧!Bug都比你们做得好(#鄙视)

【地图】【初照】:gww想不到吧!Bug都比你们做得好(#鄙视)

【地图】【折旧】:【烬欢】你也在啊,真巧。

【地图】【烬欢】:em,真巧。

【地图】【西楼】:阿轻不在哦。

【地图】【折旧】:哦。

【地图】【知寒】:那她最近还好吗?

【地图】【西楼】:……怎么你也在,服气了。

【地图】【景鸳】:【烬欢】师兄,师父怎么不回我消息啊。

【地图】【烬欢】:……不知道,也没回我。

【地图】【折旧】:我今晚转服。

【地图】【知寒】:她在哪个服务器?

【地图】【西楼】:你猜。

【地图】【知寒】:……

【地图】【霜序孤杳】:……

【地图】【西楼】:……卧槽!【霜序孤杳】你怎么也在?阿轻不会也在吧?

【地图】【霜序孤杳】:就,我们看你们表演啊。

【地图】【烬欢】:来YY,你们在哪?

【地图】【霜序孤杳】:我们在阿轻YY,楼兰旁边,山上。

【地图】【初照】:我们来找你们。

【地图】【温月】:师祖!

【地图】【岁晏】:师祖!

【地图】【初照】:师祖!

“阿轻?他们在叫你呢。”

“嗯?哦……”

阿轻抖着手,地图打字。

【地图】【小绾轻呀】:你们,退了吧,如果还能退出去……

【地图】【平胸惹你了吗】:?

【地图】【初照】:啊?阿轻你说啥嘞?

【地图】【小绾轻呀】:【烬欢】带他们出去。

【地图】【烬欢】:出不去了。

为什么呢?究竟是哪里出了错?明明已经找到长安了,为什么还会有鬼网三?

耳机里是猎猎作响的风声,仿若她真的置身荒芜的沙漠,站在山顶,瞧着月亮,四周来的风带着干燥灼热的沙砾打在她的身上,带来微微的刺痛感,心口也疼了起来。

阿轻不知道烬欢他们有没有跳进自己的YY,她已经听不见他们说话。

这次是什么呢?做了什么的人会死去?阿轻不知道。

阿轻被魂锁的那一个瞬间脚下落了山河,孤杳在她身边击水三千,群出来了两个绿精灵明教,很快他们又隐身了,消失在了夜幕下。

【地图】【初照】:阿轻别怕啊,我们正在过来的路上。

【地图】【温月】:师祖不怕!

【地图】【折旧】:阿轻,你还好吗?

【地图】【景鸳】:师父,你怎么了?

【战场】【小绾轻呀】:【阿嘤呀】你是谁?

【地图】【陆路鹿】:小姐姐没事,只是她听不见我们说话了。

冰心还是在靠近龙门的圈边缘小幅度的移动着,并没有理会阿轻。神使鬼差的,阿轻切了频道。

【地图】【小绾轻呀】:【阿嘤呀】你是谁……

【地图】【阿嘤呀】:嘻嘻,吃鸡……吃鸡……

【地图】【小绾轻呀】: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地图】【岁晏】:【阿嘤呀】这人是谁啊?

【地图】【阿嘤呀】:【岁晏】死!

阿轻突然心慌又害怕,地图带着岁晏ID的红字让她迫切的想要做些什么,可是却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救救他,求你……

【地图】【顾山河】:不要在地图贴全身绿的人的ID,如果不想死的话。

【地图】【知寒】:什么意思?

团队里的蓝点正在快速朝阿轻他们靠近,阿轻有一种预感,她不是来找阿轻的,她是来找正在向阿轻靠近的岁晏的。

【地图】【小绾轻呀】:【阿嘤呀】等等,别动,我来找你,不要动。

蓝点忽然停住了,小幅度的在圈中间移动,阿轻松了一口气,慢慢的跳下了山。

阿轻在山脚看到了烬欢他们,她来不及说话,因为她感觉到了冰心的蠢蠢欲动。

【地图】【顾山河】:你们待在这里,不要动。

阿轻头也不回的跳影子往前走,她把视角拉了拉,烬欢他们没有跟过来,她舒出一口气,继续向冰心靠近。

【地图】【阿嘤呀】:快!快!快!吃鸡!要吃鸡!嘻嘻……

阿轻控制不住自己,她浑身发抖。

【地图】【陆路鹿】:我想起来了!这个冰心是上次鬼网三天命圈把你推出去的那个冰心!【小绾轻呀】小姐姐小心一点,当时……当时她分明被队友杀了!

阿轻想起上次天命圈,她被冰心推出圈外,大师给了她舍身,不久她身上就多了战意buff。

她叫阿嘤呀,可是阿轻也想起来,当时系统并没有她被重伤的提示,也并没有她过早离开的提示。

她是谁啊?这些天阿轻遇到的鬼网三跟她是不是有什么关联?她,还活着吗?

【地图】【折旧】:【阿嘤呀】别动她!

【地图】【阿嘤呀】:【折旧】死!

阿轻看着已经近了的蓝点忽然快速的朝着银沙石林那边去了,阿轻大轻功抄近路甩了过去,看见了折旧的那一个瞬间也看见了冰心。

阿轻落在折旧身边的时候先下了一个笑傲圈,冰心的目标是折旧,阿轻快速打字。

【地图】【小绾轻呀】:【阿嘤呀】来杀我啊,杀了我你才能吃鸡。

冰心的目标果然一瞬间变成了阿轻,阿轻目标选中折旧,看见折旧也在看她,她什么都没说,目标又切回冰心,然后骑上马往风沙里跑。

如果折旧还懂她,就应该知道她的意思,她不希望他插手,她不希望他因为自己而受到任何伤害,她想他,活着出去。

阿轻看见地图上的蓝点跟自己排成了一条直线,距离自己最近的是冰心,其次竟然是顾山河,之后才是孤杳,最后是陆路鹿。

阿轻进了风沙,第一层追命的毒不疼,冰心停留在了离阿轻最近的安全区边缘。

【地图】【阿嘤呀】:吃鸡!吃鸡!死!死!死!死死死!

【地图】【顾山河】:【阿嘤呀】你的装备太差,不可能会吃鸡的。

【地图】【阿嘤呀】:全身绿的人才能苟到最后,才能吃鸡!

“……全身绿的人才能苟到最后,才能吃鸡。”

“啊?阿轻你说啥呢?”泠松开始懵圈。

“咳,没什么,嘿嘿……”

“阿轻说的一定是对的。”

“啊?”泠松彻底懵圈。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要不,我换个全身绿?

你悄悄地对【许卿长安乐】说:我这话只能骗小白,你又不是小白。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我这不是正在装小白吗?

你悄悄地对【许卿长安乐】说:而且我也不完全算是骗人,我真的遇到过一个明教,全身绿,最后吃鸡了。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怎么吃鸡的?

你悄悄地对【许卿长安乐】说:就……em,开局楼兰旁边下了,然后她去取快递了,回来什么装备都没有,但是还活着,就进楼兰捡了一身绿装。捡完发现楼兰还在圈里,就跳上了旁边的山顶,她队友太厉害,没等她集合,倒数第三个圈就把人清完了,所以她就全身绿着吃鸡了。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还有这种操作?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等一下……阿轻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

“咳咳,有人来了,小心一点。”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

“我被明教魂锁了!”

朝辞很快接:“机关放你脚下了,打他。”

“看见他了!”

“给他挂毒!”

“好!”

“啊?你们俩欺负我?阿轻,嘤嘤嘤……你这个负心的女人!”

“死了,阿轻捡装备。”

“吼鸭!”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委屈,QAQ

你悄悄地对【许卿长安乐】说:乖,给糖吃。

“噗,哈哈哈哈哈哈……”泠松不知道抽的什么疯,忽然大笑起来。

“嗯?您有事儿吗?”长安总有种他在嘲笑自己的错觉,所以语调有些冷。

“阿轻,眠霜密聊问我,你是不是又骗人了,哈哈哈哈……”

“em……”阿轻挠挠头,现在的小白真的是不好骗啊。

“呸,阿轻才不会骗人呢,阿轻说的都是真的!”长安跳出来“无脑护”,但没有人会反感,因为他们是最好的亲友,懂得对方的脾气性格,懂得对方的大致心理,也懂得判断对方的语气是不是在开玩笑。

血线掉到一半了,追命四层。阿轻给自己打绷带,然后地图打字。

【地图】【小绾轻呀】:【阿嘤呀】全身绿的人从来苟不到最后,跟你说这句话的人,是骗你的。

【地图】【阿嘤呀】:他才不会骗人呢,他说的都是真的!

【地图】【阿嘤呀】:死!你死!死!

阿轻鼻头酸涩,就要落下泪来。

【地图】【小绾轻呀】:【阿嘤呀】长安

“长安……”空灵的声音轻飘飘的,消散了。

顾山河已经到了冰心旁边,阿轻不知道他做了什么,冰心很快离开了队伍。

【顾山河】悄悄地说:进来,我接你。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你是谁呀?

你到底是谁呀?我的长安呢?我的长安去哪里了?为什么我怎么都找不到他?你是谁?为什么要骗我?你不是我的长安,你不是他啊……

【顾山河】悄悄地说:阿轻,我是长安啊,我是。我一直都在你身边,一直都陪着你,阿轻,乖,进来。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你骗人。

【顾山河】悄悄地说:我发过誓,这辈子,绝不骗你、绝不负你,若有违背,受百毒侵身之苦,受天罚地责人害,五雷轰顶,挫骨扬灰,形神俱灭……我怎么会骗你呀?阿轻。

“我发誓,这辈子绝不骗你、不负你,如若我违背了今日的誓言,就叫我受百毒侵身之苦,受天罚地责人害,五雷轰顶,挫骨扬灰,形神俱灭……”

“你发什么疯呀?”

“我不发毒誓,你总不能信我,我受不了这个委屈,我说我喜欢你,你到底有没有放在心里啊?”

“放了放了放了!满心都是了!可以了吧?”

“啊?阿轻你是认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真的真的真的!你……”

“我怎么了?”

“你……你烦死人了!挂了,拜拜。”

“别呀!阿轻,我爱……”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长安,长安呀。

【顾山河】悄悄地说:是我,阿轻,是我,乖,我们进圈好不好?

你悄悄地对【顾山河】说:好。

顾山河的蓝点就在阿轻身边,她跟着蓝点缓慢的往圈里移动,明明不远的距离,阿轻却觉得自己走了很久,仿若从黑夜走到了黎明。

“诶?龙门天亮了诶!”

耳机里不知道是谁的声音,阿轻已经不想去分辨了。她累了,只想睡过去。

“阿轻?听得到吗?”也不知道是谁在叫她,大概是孤杳吧。

“阿轻,去睡吧,我在呢,别怕。”

于是阿轻真的就睡了过去。

“卧槽!”长安有些郁闷。

泠松笑的像个二百斤的孩子:“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诶?和尚小哥哥怎么死了呀?”泠松拐来的小白妹子有些疑惑。

“哈哈哈哈摔死了哈哈哈哈哈……”

“敲里吗!收声啊雷!呜呜呜,师父父,QAQ,他欺负我!”

阿轻带着笑意,柔声说:“没关系,你是‘小白’嘛,摔死也正常,下次记得接小轻功哦~”

“噗……”也许是阿轻的语气太像哄小孩儿了,朝辞忍不住笑出了声。

“嘤嘤嘤,好。”

“诶,老许,你给我个视角让我开阵不行吗?你是不是盯着阿轻那边看呢?”泠松刚打死一个明教,摸坟的时候嘀咕到。

“em,他下楼取外卖去了,视角应该还没转呢。”

“臭小子,走之前都不知道转个视角的。”

“我回来了!你们说啥呢?”

“说你死了不知道转个视角让我开阵,快快快,现在也不晚,前面有只叽!我要打架去了!”

“嗯?我转不了视角了。”

“你放屁,骗谁呢?”

“敲里吗,我骗你干嘛?真的转不了视角了,应该是bug了。”

你悄悄地对【许卿长安乐】说:你真的转不了视角了啊?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嗯,真的,好像是bug了。

你悄悄地对【许卿长安乐】说:那正好,你快吃饭吧,等你吃完这局应该也就结束了。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好。

【地图】【红尘秘意】:嗯?盒子精们,你们能转视角吗?

【地图】【你骂谁剑纯呢】:不能,这只是千千万万bug中的一个,淡定。

【地图】【臭冰心粉毛猪】:不能,这只是千千万万bug中的一个,淡定。

……

【地图】【你骂谁剑纯呢】:服气了,不能转视角就算了,这卡在坟上的角色真滴渗人。

【战场】【许卿长安乐】:这bug真烦。

【战场】【小绾轻呀】:小心哟,没转视角的坟在风沙里会有奇奇怪怪的东西爬出来~

“啊?真的吗?”眠霜惊呼,“完了,我好害怕,我不想死了,死了不能转视角。”

em,本来是想开玩笑的,但是小白妹子好像当真了,阿轻正要解释,长安便开了麦:“嘤嘤嘤,师父父,我怕。”

“噗,好好吃你的饭,别看电脑了,看不见就没事了。”

“QAQ,好的师父父。”

“泠松,苟住啊,只有13个人了!”

“你好好吃你的饭,闭嘴!”

“老许你真是过分了,泠松只是一个藏剑啊,他能怎么办?”

“你也闭嘴!”

“帮主加油呀~”眠霜有些漫不经心,大概是因为刚才知道了什么“会有东西从坟里爬出来”不过是阿轻胡诌的鬼话罢了。

“咳咳,泠松加油~”

“我可以!我还有!我……”

“你莫得了……”长安接。

“收声阿雷!”

“谁排啊?我太黑了,不排了。”

“给阿轻排,她贼红!”

“行,阿轻队长给你了,你排。”

“好……都出来了吧?我排了啊?”

“等一下,我还在卡过图QAQ……”眠霜有些无奈,“今天网不太好。”

“嗯嗯,那你好了跟我说一下,我排。”

“好的……我好了,小姐姐排吧。”

“好。”

“旁边楼兰,下吗?”朝辞问。

“我卡住了下不去……”眠霜大抵是在那边疯狂按1,键盘声噼里啪啦的。

“那去玉门下吧,卡到终点她应该就能下来了。”阿轻说。

泠松有些可惜:“这条路没人,阿轻你是真的红……可惜了,玉门下吧。”

“不好意思呀,都是因为我卡了。”

“没关系,娱乐吃鸡而已,对吧阿轻……”

阿轻不知道这句话为啥要加上“对吧阿轻”,不过长安那个幼稚鬼,不应他他又要闹了。

“嗯,对呀。”

“嗯?这是哪个小天才,落地摔死了呀?诶嘿嘿……”泠松笑得有些欠揍。

“敲里吗!委屈……呜呜呜,师父父……”

“em,你是不是撞了下建筑然后下来没接小轻功啊?”阿轻问。

“嗯,我卡着还在飞鸢上……我委屈,嘤嘤嘤。”

“这是bug,那你躺着吧,看看我们的视角……”阿轻把屋顶的装备捡了,灵光一闪,笑,“徒弟弟,你好惨啊,两把卡了两个bug,你要是这次还不能转视角,也别怕,玉门关小怪的灵魂陪着你!”

“啊?呜呜呜……我不要,我要师父父陪我。”

“呕……”泠松受不了长安撒娇,像个傻子!

“诶,这里的小怪叫什么来着……”阿轻想不起来。

吃鸡之前刚跑完商的朝辞接:“锦虎营玄甲铁兵。”

“哦哦,锦虎营玄铁甲兵的灵魂陪着你,别怕嗷!”

“小姐姐是不是又骗……又开玩笑了?别吓他了……”眠霜小声嘀咕,“刚才把我吓坏了。”

阿轻有些不好意思,便道了歉:“不好意思啊,我只是开个玩笑。”

“那也得我们觉得好笑才是玩笑吧。”眠霜有些不饶人,语气也不太好,话语间都是她跟长安是一阵营,阿轻是对立阵营的意思。

“我觉得挺好笑的啊!而且我没有被吓到,我跟阿轻平时就是这么相处的,她跟我说的话你都不必信,我们说的你也听不懂,就别掺和了。”眠霜语气不好,长安语气更不好。

YY里的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尴尬,阿轻知道眠霜一定很委屈,这几天她费力讨好泠松他们,想要融入他们之间,阿轻都看在眼里,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总对自己有淡淡的敌意,但阿轻都没有放在心里。

阿轻挺和善的,但她也不是白莲花,她跟自己的徒弟开玩笑,眠霜跳出来指责她一顿,她也会不喜欢一个人,既然对方也不喜欢她,那就没必要互相为难了吧,于是阿轻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长安的话。

“咳,缩圈了,走吧……”泠松打破了YY的沉寂,却没有再提刚才的事,也没有安慰眠霜,态度明确。

眠霜不是傻子,于是闭了麦,没再说话。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阿轻不气,我们不理她。

你悄悄地对【许卿长安乐】说:em……嘤嘤嘤!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

【许卿长安乐】悄悄地说:阿轻……你,em,你是不是被刺激到了?

阿轻悄悄地笑了,长安耳尖,也傻乎乎的笑了。

“噗,你俩好烦啊!”朝辞也跟着笑了起来,于是泠松也笑了。

阿轻听见YY有人进来,然后又秒退了,她切到YY看了一眼,是自己有过几次交流的红尘的一个副帮主。

过了一会儿他又进来了,开麦问:“阿轻在吗?”

嗯?“在,怎么了?”

“他们是不是疯了呀?”

“噗,嗯,他们疯了!”阿轻理直气壮。

之后的几天眠霜还是跟他们一起日常一起吃鸡,不过并不开麦说话。阿轻不知道泠松是什么态度,但长安乐得清净。

那个下午长安跟舍友出去吃饭了,晚上还要一起去K歌,叫阿轻不要想他,阿轻说:“你快去吧,一会儿他们等急了。”

长安马上改了口:“嘤嘤嘤,你就不能表现得舍不得我一点吗?”

阿轻小声笑了,然后说:“别喝酒,别抽烟,早点回来,别闹事。”

长安只觉得心里柔软,甜丝丝的就要冒出棉花糖来,于是难得正经的应:“好,那你等我,我去了。”

“嗯。”

晚上长安还没回来,阿轻一个人挂在自己YY,期间初照跳进来了一次,很快又退了出去。阿轻觉得他可能是进错YY了,便没有理会。

她在YY里听歌,长安在的时候总要和她一起听,因为放伴奏说话会有回音,所以她习惯了用手机外放。

过了会儿又有人跳进来,阿轻切过去看了一眼,还是初照。他没有退,也没有开麦说话,只是公屏打字,说:“好久不见,阿轻。”

阿轻笑了笑:“嗯,好久不见,你们还好吗?”

他那边好久没有回复,直到朝辞跳进来,叫阿轻一起去吃鸡,他才又打字:“挺好……”

阿轻顿了顿,说:“我知道的,你们会很好。”她又笑起来,“挺好,我去吃鸡了,拜拜。”

跳到帮会YY的时候只有朝辞在,阿轻开了麦,问:“只有我们俩吗?”

朝辞笑:“泠松在上线,眠霜不知道来不来,老许还没回来,南钦说他做个周常,跟我们吃两把。”

南钦就是跟阿轻有过几次交流的那个红尘副帮主。

“哦。”

朝辞先组了阿轻,很快泠松跳进了YY,没多久眠霜也跳了进来,南钦十分钟之后才来,一进YY就道歉,说自己那边有点事情耽搁了。

五个人组了起来,没有长安疯狂cue阿轻,阿轻便很少说话。

朝辞一路跟着阿轻走,大抵是在替长安保护阿轻,眠霜跟着泠松,南钦打野去了。

朝辞是服务器里排名的田螺,好像还有别的小号,只是阿轻没有见过。跟着朝辞走其实挺好,他是龙门里一挑五打赢过的人,那一队装分都跟他差不多大,阿轻其实挺佩服他,一面佩服,一面跟着摸坟就行。

泠松和南钦也是很会玩的人,阿轻不敢说自己会玩,但也算不上太菜,眠霜找了个师傅,也了解了输出循环,能打出伤害,于是第一局他们很轻易的就吃鸡了。

第二局开始眠霜卡了bug,摔死了,她没有开麦,只是战场频道打了字,泠松表示知道了,她便没再说别的。

他们四个人一起下在了楼兰,但比较分散,阿轻刚进去捡了个紫装,就被蓬莱的雕打了。

“我被蓬莱打了……”她拉了拉视角,“后面还有两个冰心一个苍云一个明教,不用救,我没了。”她甚至已经双手离开了键盘。

“阿轻,往我这边来,跳影子跑。”朝辞却已经到了阿轻周围。阿轻刚才开了孤影,时间快到了,她收了孤影放影子往朝辞那边跳。

“撑住!我来了。”泠松也在赶过来。

“太远了,我过不来,我现在往你们那边靠。”南钦在银沙石林靠近玉门关那边,确实太远了。

朝辞没捡几个装备,就过来救阿轻了,后面的人身上也没装备,朝辞轻易就打死了一个冰心。阿轻放了圈,隔了一下蓬莱,他们集火阿轻,阿轻已经残了,她没洗兼山,怕把他们摊死。

她放了影子,然后切剑去砍残血的冰心,蓬莱在她本体那里放了鸟风车,阿轻知道自己没了。

“我没了,朝辞不行就隐身吧。”

“我马上到!”

最后他们还是把那个队灭了,朝辞也残了,阿轻看着自己坟边的五座坟,有点忧伤。

【地图】【小绾轻呀】:臭蓬莱,骑着雕,一天到晚飘飘飘!

“噗……”朝辞笑了起来,阿轻恍惚间还以为是长安回来了。

地图上一溜复制党,朝辞和泠松打是把人打死了,但那个队的人没装备啊。泠松比朝辞好一点,装分高了那么二千分,阿轻看着他们又是心酸又是好笑。

阿轻听见了鸟叫声,她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我听见鸟叫声了,你们小心点。”

阿轻刚说完,朝辞就被打了,三个蓬莱两个冰心,组排队伍,都不小。

“南钦别来了……”朝辞一边隐身一边说。

高朝辞二千分的泠松先死了,留下一句:“敲里吗的臭蓬莱!”之后光荣牺牲。

朝辞隐身饶了建筑,时间到了就不能动了。泠松把人引出去了好一段,但那队人还是回来把朝辞群了出来,并收拾了。

剩下了南钦一个明教,南钦有些委屈:“前十一千,前五三千,前三五千,老板记得结账哦!”

阿轻的手机响了起来,手机在充电,她凑过去拿过来,是长安。

“喂?”

“阿轻!”

“嗯?”

“我喜欢你!”

阿轻有些后悔,她想着长安跟他们都是朋友,就没闭麦,手机通话音量很大,阿轻觉得YY里的人应该都听到了。

“你……你又抽什么疯呢?”

“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我输了嘤嘤嘤。”

“哦……”阿轻松了一口气。

“我选的是真心话!”长安迫不及待的补充。

阿轻更后悔了,刚才为啥不把麦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YY里响起了泠松和南钦放肆的笑声,阿轻都快囧死了。

“知道了,你……你快点回来吧,我先挂了。”

长安回来得很快,才缩了两个圈他就已经到宿舍了。南钦正绕开大哥队进圈,他就跳进YY,说:“嘿,铁子们,想我吗?”

南钦手一抖,把生灭用了。于是他有些咬牙切齿:“我想你个鸡儿!”

“啊?你是变态吗兄弟?”长安笑嘻嘻的,“师父父!我肥来啦!”

“嗯。”

“嘤嘤嘤,师父父你好冷淡啊!”

“好好说话。”

“好的,阿轻你们还剩几个人?”

“噗……”这个人变得太快,泠松有些感慨,“果然人都是有克星的啊。”

阿轻有些不好意思,说:“46个。”

“那我等你们出来。”

“嗯。”

“诶,花花花!南钦有花!”泠松一点高冷男神的样子都没有了,有时候阿轻甚至会觉得他是个搞笑男神经。

“看见了看见了,我不瞎,别叫了,等那队走了的。”

一队人正在坟边分装备,南钦并不敢过去,他变了个伪装,等着那队人离开那个地方。

“别拉我们阿轻!”长安突然开麦。

“啊?”泠松有些懵圈,“这随机的,而且起来打架多爽啊,对吧阿轻?”

阿轻还没来得及说话,长安便说:“爽个屁屁,我们阿轻才不想从坟里爬出来一次呢,多累啊,对吧阿轻?”

“em……”

阿轻以前开过一个玩笑,说龙门里被花捡起来的人要从坟里爬出来,这个人怎么什么都记啊?阿轻有点想打人了。

“不会啊,我被花捡起来过,直接复活的,而且给装备,小哥哥是不是又被小姐姐……开玩笑了。”眠霜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麦,像是怕惹他们生气,她把声音放得很柔很轻,“骗”字也没有说出口。

阿轻有些尴尬,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她就不随便开玩笑了。

“我就喜欢阿轻跟我开玩笑啊。”长安带了些认真,本就是男神音的声音里带了柔和跟笑意,阿轻忽然觉得心跳快了一些。

“拒绝狗粮,我只是来做周常的!准备好,我要拉人了,看看是哪个小可怜,要起来再死一次……哦吼,朝辞,开心不?”

“大药绷带伪装,给了走。”

“你家空调制冷是不是太厉害了?你这调调怎么也变冷了?”南钦吐槽归吐槽,还是乖乖给了大药绷带和伪装。

两个苟王苟到了第二名,阿轻是着实有些服气的。

“嗯?秀秀干嘛?”阿轻刚找信使领了奖励,就听到YY里南钦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眠霜有些不好意思,弱弱地说:“前三五千……”

“……”阿轻光想都知道南钦有多尴尬,她要是没忍住,刚才就直接笑出声了。

“咳咳……那个噗,咳,那个什么,眠霜啊,南钦开玩笑的,你不用当真。”泠松憋着笑出来收拾残局。

南钦带着尴尬和委屈退组了,长安进了组,眠霜说:“哦哦,我以为是真的,我不太懂你们说的玩笑,不好意思呀。”

南钦于是屈辱的退了YY。

那天眠霜密过来的时候阿轻正在等长安上线,看着密聊框的ID,阿轻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这个明显并不喜欢自己的人连自己好友都没有加,怎么会突然密自己?

【梨园眠霜】悄悄地说:小姐姐在吗?

【梨园眠霜】悄悄地说:小姐姐有没有时间呀?他们都不在线,我一个人好无聊呀,你能陪我玩吗?

阿轻有些摸不着头脑,她打开好友列表,泠松他们确实不在线。

你悄悄地对【梨园眠霜】说:em,可是我跟长安约好了,马上他上线了我们就要去日常了。

【梨园眠霜】悄悄地说:我也没有日常,可以带我一起吗?

阿轻跟长安挂在阿轻的YY,长安进组的时候看见眠霜还是挺吃惊的。

“她怎么也在啊?”

“em,你上线之前她密我,说泠松他们都不在,她一个人很无聊,让我陪她玩儿,然后我说我跟你约好了要日常,她说她日常也没做,问能不能一起。”

“她日常怎么不找泠松,群里叫一声不就好了,要不我帮她叫?”

阿轻有些懵:“你怎么好像很讨厌她呀,怎么了?”

长安确实有点烦,看见眠霜团队里打的笑脸,他闷声说:“她骚扰我QAQ……”

“嗯?”

“但是阿轻你要相信我,我没有理她!”

“噗,嗯。”

【团队】【小绾轻呀】:【梨园眠霜】不好意思,我还是比较习惯跟长安两个人日常,要不我帮你叫泠松吧。

【团队】【梨园眠霜】:?QAQ小姐姐我做错什么了吗?

【团队】【小绾轻呀】:没有,只是我确实习惯了跟长安两个人日常,突然多了你我很不习惯。

【团队】【梨园眠霜】:我不会打扰你们的!你就当我是路人队友就可以了,好不好呀小姐姐(#大哭)

【团队】【小绾轻呀】:还是不了,我帮你叫泠松了,他说他很快上线,你等等他吧。

【团队】【梨园眠霜】:小姐姐为什么讨厌我呢?我什么都没做啊……长安QAQ

阿轻很不舒服!

【团队】【许卿长安乐】:不是阿轻讨厌你,是我讨厌你,阿轻只是顾及你的心情没有明说。还有,我跟你不熟吧?

眠霜终于退队了,阿轻和长安同时松了一口气,听到后又同时笑了。

阿轻不太懂眠霜想干什么,她只是觉得对方最近很是奇怪。明明之前一副讨厌自己的模样,现在却拼了命的想要跟阿轻变成好姐妹。

“阿轻阿轻,我发现一个地方,很有意思,我们一起去呀?”自从上次她从泠松YY好友聊天界面跳进阿轻YY之后,就总是不打招呼的跑过来。

“我在挖宝,不想去。”

阿轻表现冷漠 她却好像没有察觉,竟然还跟阿轻撒了娇。

“去嘛去嘛,之前叫你去截图你也不去,看你一个人叫你***也不去,那个地方真的很有意思,我们就去看看嘛。”

“要不你自己去吧,我在双开挖宝。”阿轻总觉得眠霜不怀好意,但她没有证据,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小气,只能尽量离她远点。

“那个地方我不太敢去,是我看一个帖子,里面他们在说剑三恐怖事件说到的地方,我很好奇,就想去看看。”

“我胆子小,不敢去那些地方。”阿轻脑子转的很快,她都想夸自己了。

“你就陪我进去,你把NPC屏蔽了,我去看一眼我们就走。”

这个人真难缠啊,阿轻欲哭无泪。

“嗯?眠霜怎么在?”

朝辞简直就是自己的救星啊!阿轻感动得想要嘤嘤嘤。

“她说想去一个地方,我也不知道是要去哪,可是我不想去……”

也许是阿轻软绵绵带着委屈的调调太可爱,朝辞忍不住笑了起来。

眠霜解释:“就是成都幽风古墓,他们说里面有一个没有脸的人,我很好奇,就想去看看。”

“阿轻胆儿小,你叫她去那种地方,她自然是不想去的。”朝辞完全就是正经版的长安。

“em,我说让她把NPC屏蔽了,陪我进去就行,我自己看,她不用看。”眠霜不自觉带了些女孩子娇憨。

“我真的不想去,你找泠松陪你去吧。”阿轻快哭了,她想换YY了。

“这样吧,我跟你去,你让阿轻好好挖宝吧。”朝辞解围。

眠霜那边静了会儿,不知道想了什么,最后她笑了,说:“好呀。”

朝辞失联了,长安和泠松怎么都联系不上他,阿轻心里慌得不行,把下午眠霜的事情说了,泠松叫了眠霜来对峙,眠霜一派天真的承认朝辞陪她去看了那个没有脸的人,可是她说,他们只去看了一眼,朝辞就说自己有事,然后就下线了。

阿轻有一种强烈的预感,眠霜跟这件事情一定脱不了干系。

想到朝辞是代替了自己跟着眠霜去的幽风古墓,阿轻就很难受。

泠松家里有急事下线了,说如果长安他们找到朝辞,一定记着通知他。

泠松刚走,眠霜也跟着走了,YY就阿轻和长安,阿轻说:“我们去幽风古墓看看?”

成都幽风古墓里有一个没有脸的女人,阿轻早就看过。当初还跟折旧处在暧昧期的时候,他们和阿轻的朋友一起去过。

阿轻记得洞口的乌鸦,昏黄的烛光,破旧的棺木,幽绿的鬼火和女人的哭声,她不喜欢那个地方。

就算是长安陪着阿轻,她还是觉得心慌害怕。

长安好像并没有感觉,他没有来过这里,始终有些好奇。他跑到那个女人跟前,捣鼓了一会儿,兴奋的跟阿轻说:“哇,这个人真的没有脸啊,阿轻,你快过来看啊。”

阿轻莫名烦躁。“我早就看过了,不想看,总觉得看起来心里很不舒服。”

“咦~阿轻胆小鬼,哈哈哈……”

“你才胆小鬼……”

“不怕不怕,我会保护你的……”

他们没有找到朝辞,阿轻却有强烈的预感,朝辞他就在这里。阿轻没敢告诉长安,她私下找了眠霜,问她:“你是谁?朝辞呢?”

眠霜一派的无辜:“我是眠霜呀,我不知道朝辞去哪了,我不是说了,他说他有事,就下了。”

“你骗人,你为什么非要带我去幽风古墓?为什么偏偏朝辞代替我跟你去了之后,他就失踪了?”

眠霜静了一会儿,忽然就笑了:“阿轻妹妹,你是不是太……你明明都有长安了,为什么还要霸占着朝辞不放呢?脚踏两条船?长安知道吗?”

这个人的真面目终于要露出来了!阿轻有些紧张。

“朝辞是长安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胡话,你的想法好像有点肮脏,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这些没用的,我只想知道朝辞在哪里。就算你不看在朝辞这些日子对你不薄的份上,你也该想想泠松吧,朝辞同样是他的好兄弟。”

“你不用急着指责我,是,朝辞对我就像是对朋友的朋友,礼貌又疏离,却也没有欺负我,但是我恨,我跟你在同一个YY同一时间认识他,凭什么他对你那么好!凭什么谁都喜欢你!凭什么!”

她的语气带了些阴毒,阿轻有些害怕,她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更何况,朝辞还不知所踪。

“朝辞也只是把我当做长安的……”

“呵……哈哈哈,你别装了,难道你看不出来,朝辞他喜欢你吗?”

阿轻觉得这个人疯了,她跟朝辞分明没什么接触,吃鸡的时候她也在,不吃鸡的时候阿轻大部分时间是跟长安在一起的,朝辞怎么会喜欢自己?

眠霜不等阿轻说话,自顾自的又道:“明明我跟他都是小白,明明我用尽了力气去讨他欢心,明明我已经为他很卑微了,可是……他为什么不喜欢我?他不喜欢我就算了,为什么,和他那么相似的朝辞,也不喜欢我!”

她把朝辞当做了长安的替身,阿轻好像终于弄懂了问题所在,这个女孩子,她喜欢长安,可无数次意识到长安不喜欢她并且永远不会喜欢她的时候,她选择自骗自的去“喜欢”朝辞……

阿轻突然就很不开心,就像她不喜欢被知寒和他的前情缘比较一样,她同样讨厌别人把人当替身来看。

“朝辞就是朝辞,跟长安不一样。长安就是长安,任何人都替代不了。你不是喜欢他们,你只是占有欲在作怪,眠霜……你喜欢的,是你自己。”

“随便你怎么说!但我讨厌你,如果不是你……”

“长安也不会喜欢你。”阿轻觉得自己反而有些平静下来了。她尝试去刺激眠霜,她总要找到朝辞的。

“哈哈哈哈……你说得对,可是啊,现在我不在乎这个,我只在乎,我能让你很难受!很难受!”她的声音扭曲了,听起来有些诡异。

阿轻有些不安,她忽然意识到什么,不自觉的抖着声音问:“眠霜,你……还活着吗?”

“我自然活着!可是我生不如死!”眠霜阴沉沉的,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

“你恨的是我,跟朝辞没有关系,带我去找他吧。”阿轻叹了口气,“我们之前的事情,我们自己解决,不要牵扯……”

“可以……走吧,幽风古墓。”

朝辞果然在那里。

阿轻心里的不安强烈到了极点,她甚至有些发抖。

阿轻过图到成都,进幽风古墓前她忽然想听长安说说话,可是她不知道这一次进去会发生什么,她也不知道,她还能不能出来。

墓口的乌鸦因为阿轻和眠霜的走近而飞远了,昏黄的灯光和略诡异的场景音乐让阿轻有些头皮发麻。明明进去没多远就能看到那个没有脸的女人,可阿轻却觉得自己跟眠霜走了很久很久。

眠霜在那个女人面前站定,阿轻停在一边。

“朝辞呢?”

“他躺着呢,比你现在可是舒服多了,因为他什么都不知道。”

躺着?躺在哪里?

眠霜忽然笑了笑,说:“诺,他就在那个棺材里。”

那是一口破旧的棺木,被嵌在了墙边,旁边有幽绿的鬼火萦绕,阿轻大轻功飞上去,看见缩小版的朝辞角色闭着眼睛,安静的躺在棺木里。

“他怎么了?”

“别担心,他没事,他应该庆幸他是个男人……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哈哈哈……”

什么意思?庆幸他,是个男人?

“你来了!你终于来了!”耳机里不知道是谁在说话,略尖锐的女声带着些阴冷。

“我来了!我把人带来了,她躺进去,你就把我的脸还给我!”眠霜带着哭意的声音急急响起,阿轻惊得喘了一口气。

眠霜坐在电脑前,屏幕映出她的脸,长长的头发披散着,遮住了大部分脸,可还是能看到她的左脸,坑坑洼洼没有面皮,渗人得紧。

“我想知道,你遇到了什么?眠霜……”

眠霜带了些恍惚,她后悔,很后悔,她后悔自己一个人跑到这个鬼地方来,她后悔自己闲不住把四处棺木都看了看,她后悔发现一个棺木能够躺进去之后她毫不犹豫的躺了进去……

她躺了进去,就出不来了,屏幕上出现了水墨圈圈,那个没有脸的女人就在圈中间,她说:“把你的脸,给我吧。”

她很害怕,她想退出游戏,她想强制关机,可是都不行,房门打不开,电话没信号,她在房间拍门,可是保姆管家没有一个人理她。

她想她可能会死在这里,可最后她还是活了下来,冥泽让她活了下来。那个女人太心急,血条空了那个瞬间就想取她的脸,可她活了,挣扎了,所以脸皮被撕坏了。

她好疼啊,好疼啊,她怕那个女人还要杀她,忙和她做了交易。

“别杀我!我给你找脸!”

女人停了下来,阴森森的笑着:“什么时候?”

“七天!”

“七天,你没来,就死!”

“好。”

她活着出来了,可是她成天跟泠松他们在一起,上哪里找一个人来代替她死呢?

阿轻!

她恨阿轻,阿轻抢走了应该属于她的一切,长安、朝辞还有所有人的关心和喜爱。阿轻啊,阿轻该死!

她开始接近阿轻,可是这个人不喜欢她,她送她外观,送她盒子,送她坐骑送她周边,她都不要!为什么呢?她有钱!她最不缺的就是钱,从来没有不能用钱解决的事情,为什么那个讨人厌的阿轻却可以毫不犹豫的拒绝她!她恨!

朝辞啊,念着他跟长安那么相似的声音,她想对他好的,可是为什么,他要对阿轻好?为什么,他对她冷淡至极?他想代替阿轻过来,那她就如他所愿。

“你给我带来的是什么!我要女人的脸!女人的脸!杀了你!”

“再给我两天!我给你带女人来!”

朝辞在她手里,阿轻一定会来!因为她是个滥好人啊……眠霜恍惚间想起泠松刚带她进入他们圈子的那个时候,其实阿轻对她很友好,会带她日常,会陪她截图,会帮她去揍截她镖的明教……她什么都好,可是她夺走了长安的爱,所以眠霜恨她。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阿轻眼里噙着泪,却微微的笑了。

眠霜也笑:“我当然知道!我只是想活下来!我有什么错!”

“那朝辞有什么错?我有什么错?我们错在对你好?错在带你玩?错在陪你消磨了时间?还是说就算我们能做的都做了可给你的不是你想要的所以我们错了?眠霜,你是不是太自私了?”

“随便你怎么说,你喜欢说就说个够吧,反正今天之后,你就再也说不了话了。”

“你把朝辞放了吧。”阿轻说。

“你放心,我这就带着他走。”她笑了笑,转而对那女人说,“人我给你带来了,你把我的脸还给我,那个男人你放了,我这就带他走。”

阿轻看着缩小版朝辞从棺木里浮出来,然后变回原来的大小,再落回地上。

过了会儿阿轻听见眠霜喜极而泣:“脸,我的脸,我的脸好了,好了!”然后朝辞慢慢睁开了眼睛。

他站起来,跳了两下,选中阿轻进了组,而后开了团队语音:“阿轻,你怎么在这?不是说害怕,不敢来吗?”

阿轻吸吸鼻子,然后笑了,她清了清喉咙,然后开了麦:“长安跟我说过,你、泠松还有南钦是他在这个游戏里最要好的哥们儿,上次你家里出了事情,很急,可是他离得太远,赶不过去帮你陪你,他挺自责……我知道他有多在乎你们……”所以我不能害了你,“他这个人,很多话都憋在心里,以后如果他惹你们生气了,希望你们不要跟他计较,也希望你们多照顾他。有句话,我其实一直想告诉他,可是我懦弱的不敢开口,请你帮我转告他,我也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

没等朝辞开口说话,长安忽然进了组,阿轻看见地图蓝点就在幽风古墓外面,YY里忽然有人说话。

“我爱你,阿轻,我在乎朝辞,在乎泠松,在乎南钦,可我同样的在乎你。”

阿轻忽然就哭出了声,她的神经太紧绷,她不知道长安是什么时候进的YY。

没等他们再说别的,女人等不及的嚎叫:“脸!摘下来!脸!”

说着就阿轻觉得身上一疼,那女人正在抓挠阿轻的角色。

“打她!快!”眠霜忽然说。

长安已经到了阿轻身边,女人像个没有血条的boss,眠霜已经在打她,长安也动了手,阿轻开了孤影,放了影子和圈,阿轻的血条掉得很慢,队里忽然又进来了一个明教。

“老板,都好了吗?我排了?”阿轻听到一个陌生的女孩子问。

“我们都好了,你直接排!”眠霜急急答应。

她闭了团队语音的麦,在YY说:“有一个和尚告诉我,龙门里有图兰的诅咒,这个女人不敢进去,只要我们争取时间进了龙门,就都能活下来了!”

这个女人的目标一直是阿轻,她没有武器,只用双手挠抓阿轻的琴娘,琴娘的衣服坏了,阿轻的衣服也坏了,琴娘身上有血,阿轻身上也有血,琴娘也许很疼,因为阿轻很疼。

“咦?你们怎么在掉血呀?幽风古墓?里面的小怪打人不疼吧,老板你们群掉就好了……今天怎么那么久排不进去呀,奇怪……”

阿轻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她有些冷,许是因为失血过多,她疼得有些按不动键盘,也看不太清电脑屏幕上发生了什么。

“她多了个buff!怨愤:下一次攻击提高1000%!”

恍惚间阿轻感觉自己有些回暖,屏幕上好像有一座金色大佛,将琴娘笼罩其中。

长安的血条一瞬间空了,他没洗轮回诀,于是他躺在了冰冷的地板上。

“骗我!死!死!”

眠霜出了冥泽,可下一秒她的血条还是空了。

“诶,进了!”明教松了一口气,“终于进了,今天好难排啊。”

阿轻看见长安跟眠霜的角色消失了,她按下了回车,进入了龙门绝境。

过图是龙门绝境·夜。

队伍里两个人仍然是重伤状态,YY里已经只剩下阿轻一个人了,另外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她抖着手开了自由麦,然后问:“长安,你在吗?”

“老板,你……那个,你怎么哭了啊?”

“长安,长安,长安啊……长安理我,理我好不好?长安……”这是阿轻多少年来的第一次嚎啕大哭,她也记不清了。以前她被迫成长,被迫懂事,被迫从调皮小孩儿变得不爱说话,被迫给自己很多压力……很多时候她也想大哭也想抱怨,她也很想告诉家里的人她很累,也很怕,可是她知道没有用。所有她想做的事情,都是没有必要做的事情。

所以她就不哭了,有时候她笑着,其实她心里在哭,有时候她沉默,其实她很开心。

长安是她的光啊……

那个从头到尾都对她很好的长安,那个从来都不舍得她受委屈的长安,那个只对她温柔撒娇的长安啊……他为什么不理她了,是不是她做错了什么?

“长安,我好痛,你抱抱我好不好?”

【战场】【陆路鹿】:【顾朝辞】老板,这个小姐姐怎么了啊?她哭得好凄惨啊,弄得我都想哭了。

【战场】【顾朝辞】:你把团队语音屏蔽了玩,出去了加我好友,我给你工资。

【战场】【陆路鹿】:em,好的老板。

“阿轻……”

“朝辞,长安呢?他为什么不理我?”

女孩子平日里温柔的调子此刻变成了沙哑的哭腔,她好像哭得有些喘不过气了。朝辞知道,她心里已经有了答案,队伍列表里显示重伤的两个人,多半已经……不在了。那个讲义气的、小奸诈的、高冷的、多变的男孩子,他好像,再也不能理会他最爱的女孩了。

他觉得鼻头酸涩,喉咙也哽得生疼,女孩子还在哭,是那种嚎啕大哭,仿若她失去了她的一整个世界。

他们落在航线最末点,在楼兰里,两个重伤的角色也跟他们落在了一起。耳机里传来键盘声和鼠标滚轮滑动的声音,大概是那个女孩子在手忙脚乱的拉近视角。

朝辞也拉近视角,先看到的是秀秀,她的脸像是被什么东西劈成了两半,中间有一条又黑又粗的痕,还有血,看起来阴森森的,他继续推进视角,一个没有脸的小光头就安安静静的躺在他的屏幕里。

“阿轻,别看!”

也许他已经说晚了,因为那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没有了声音。

耳机里是楼兰的音效声,很快夹杂着电流声和拨号声。

“嘟,嘟,嘟,嘟……”

那一声声好像打在朝辞心上,打得他生疼。他微微张开嘴,想叫叫那个女孩子,可是他发不出任何声音。

游戏屏幕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朝辞抽了纸巾,把眼里蓄的泪擦了。这个时候那个脸上带着长疤和血的秀秀,已经站起来了。

耳机里杂乱的电流声越来越强,朝辞瞪着眼,看见长安角色手脚抽了抽,很快他抖着身体,慢慢爬了起来。

朝辞看见眠霜角色的脸诡异的笑了一下,他脑子里一片空白,愣愣的开了口:“阿轻,跑!快跑!阿轻!”

可是她没有跑,她选中了那个没有脸的、再也不会跟她说话的小和尚,固执的靠近了他,点了他抱抱。

朝辞看见她头顶冒出暗黄色的字,下一秒她的角色躺在了地上。黄色慢慢的,将她覆盖。

耳机里突然的电流声有些可怕,可是朝辞已经懵了,他顾不上那个电流声,他看见眠霜在笑,她朝自己走过来了。朝辞点了离开,过图之前他看见了眠霜愤怒的脸。

朝辞给长安打电话,接电话的是个女人,她的声音哽咽,像是刚刚哭过。

“喂,您好……”

“您好,我找……”长安叫什么?朝辞不知道。

“你是我们承承的朋友吧?我是他妈妈……”她又开始哭起来,“他没了……”

朝辞感觉自己脸颊上湿哒哒的,好半晌他才听见自己声音沙哑的问:“阿姨,他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啊!我的承承,前天还在跟我视频,还好好的,他怎么就没了,怎么就没了啊!可怜我白发人送黑发人啊,我的承承……我可怜的孩子……”那边已经情绪崩溃。

朝辞机械的挂断了电话,然后拨通了阿轻的手机,那边没有人接,他想报警,可是他不知道她的地址。知道她地址的人,已经不在了。

他点开好友列表,长安和阿轻的号已经灰了,安安静静的躺在他的好友列表里。

他的ID修改成功了,许轻长安乐,签名是:许【小绾轻呀】长安乐与我。

阿轻的号和他紧紧挨在一起,签名是什么时候加的,朝辞没有注意。

【许卿长安乐】凑居居。

她还没来得及,看见他新改的ID。

朝辞没敢下线,他一遍又一遍的拨打阿轻的电话,没有人接。泠松家里有丧事,忙得最近都没有上线。朝辞感觉这个游戏忽然间只剩下他一个人,他心里升腾起的孤寂慢慢变成恐惧。

【世界】【顾朝辞】:认识【小绾轻呀】的人请联系我。

朝辞用自己的几个号不厌其烦的刷着世界,两个号的次数刷完,他又会换两个号。

孤杳密过来的时候,他看见阿轻的号上线了。

【霜序孤杳】悄悄地说:我认识阿轻,你找她有事吗?她上线了。

朝辞抖着手,没敢点她组队,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这个人。

阿轻的角色在他的焦点列表,他的号停在侠客岛吃鸡排队旁边。他看见阿轻的角色静悄悄的站在那里,过了会儿那个叫霜序孤杳的人就出现在了她身边。

朝辞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他看见阿轻的角色动了动,他把孤杳密的号下了,留了咩太走到孔媛旁边,在阿轻排队的同时点了排队,他靠近阿轻,拉进视角去看她的脸,那张脸白得有些可怕,眼神空洞洞的,朝辞闭上眼,眼里的泪就顺着脸颊流淌下来。

屏幕上弹出排队结束框的那个瞬间,他下了一个山河。

朝辞的外婆信佛,外公不在之后她孤零零一个人,朝辞的爸妈就把她接了过来。她在自己的房间供奉着菩萨,每天都要念经。

朝辞接受过不少她的洗礼,对鬼神之事多少有一些了解。他身上带着块玉观音,那是小时候外婆给他带上的,到现在他都没摘。

他有一种预感,阿轻的魂魄回来了,带着她最后的执念。

外婆说过,执念太深的人,过不得奈何桥,投不得胎。魂魄出窍后会四分五散,思绪混沌,懵懂无知。头七地魄归体之日,若是执念没有被消灭,天魂就无法升天,时则恶灵生,再不得超度。

她还记得些什么呢?朝辞不知道。

读条的时候胸口的玉观音发热,朝辞拽着红绳把它拿出来,看见它在微微发光。

这不是他的技能栏,却又好像就是他的技能栏,光标放在奇怪的图标上面,显示的技能确实就是对应键位的技能,只是他们多出了一些朝辞没见过的技能描述。

有金黄色的字体在原本系统提示的位置提示他落,提示他什么东西捡,什么不能捡,地面多出金色小箭头,指引他该往哪里走。靠近阿轻150尺的时候,那字体又会提醒他勿扰生魂,提醒他前方有怨灵。

他来不及想生魂是什么意思,只能按照那些提示来操作。

他按照提示跳到山头,落下镇山河。

孤杳开了麦,一边说:“兄弟能来下YY吗?”一边把YY号贴在了战场频道。

他记下了YY号,但没有过去,他还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不敢轻举妄动。

外婆的电话打了过来,老人家还很精神,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小辞,抽空回来一趟,你沾上脏东西了。”

顾朝辞是他的本名,他没有跟人说过。他看着电脑屏幕里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侠客岛,轻声问:“外婆,我该怎么办?”

那边静了静,最后叹了一口气:“那个小姑娘没死,她只是生魂离体,她的执念太重,又被怨灵缠上了,那怨灵不知道被什么束缚住了,只要小姑娘不去招惹,七天之后也就魂魄归体,安然无恙,只是……唉,小辞啊,你还是先回来吧。”

“外婆,我得救她。”

她是阿轻啊,我得救她啊。

朝辞把自己伪装成另外一个人来跟阿轻相处,他不敢跟阿轻说话,他怕她想起什么,怕她受了刺激,怕她生魂不肯归体……

外婆答应为她求神拜佛,而他要做的,就是护她生魂周全。

眠霜阴魂不散,日日出来扰阿轻安宁,可多日来长安却不见踪影。

她想起了长安,他便只能装作自己是长安。

他也会思考,在长安伤阿轻的时候,他是不是也想起了什么?所以阿轻活了下来。可是没有人能够给他答案。

眠霜试图用阿轻的玩笑来伤害她,坟里爬出的人、地图小怪的灵魂、被花捡起来的人、全身绿装的人……这些朝辞都记不太清的东西,眠霜却牢牢记在心里。

朝辞不知道这个阿嘤呀是不是还活着,但不论答案是或否,这个人也只是个可怜人。

阿轻的生魂什么时候会再从混沌之中获得一丝清醒呢?朝辞不知道,他抬手看看了时间,就快要七天了。

阿轻睁开眼睛,她想起了很多事情,想起最后一次看见长安的那个时候,她没有等来他的拥抱,却等来了他尖长的指甲刺入她的腹部,她疼得红了眼眶花了眼,所以她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在那张没有五官只有面皮的脸上看到了眼泪。

她想起意识慢慢沉重、黄沙覆盖在身体每一个角落的感觉,也想起模糊时候好似有人将她从黄沙之中一点点的挖了出来。黑色的帽子将他整张脸遮住,她看不清他长得什么样子。

有人牵着她的手,带她行走在无边无际的荒漠,累的时候她靠在她的怀里,听不到他的心跳却依然会感觉到安心。

然后他把她送了出来,用他烟消云散,换她一线生机。

她连眼泪都没有,就把他忘了个干净。

怎么可以啊?那是她的长安啊,怎么可以这样呢?

她一次一次进去,只是想找到他,可是他真的不见了,消失得干干净净,一点痕迹也无。

她的长安,真的灰飞烟灭了。

阿轻坐直身子,七天没有活动过的身体僵硬无比。就在前一秒,她还保持着倒下去的姿势,趴在电脑桌上。

手机响起来,她拿过来看了看,是朝辞。

她接通,声音沙哑难听的说:“喂……”

那边忽然就哭了出来。

“阿轻,你终于醒了。是我害了你们,是我害了长安,如果我没有擅自代替你去幽风古墓,眠霜就不会得逞,长安也不会死……”

阿轻微微笑了,眼眶酸涩无比。

“不关你的事啊朝辞,谢谢你,不要那么累,不要背负不属于你的罪恶感活着。你永远,是长安最好的兄弟。”

阿轻看着手机,上面有一通来自母亲的未接电话,工作的微信上有未读消息,她点开看了看,是前公司财务找她确认未结工资,没有什么问题,她简单回复后把母亲的卡号发了过去。

生活微信上有几个来自母亲和嫂子的未接视频,她没有打过去。

QQ上有零散几条消息,还有两个新好友通知,是折旧和知寒。

她没有理会,点开拨号,联系的就那几个人,长安是第三个,第二个是折旧。她往下拉了拉,烬欢在第十,通话时间是近一年前。

真是个光怪陆离的梦啊。

外面快天黑了,高高的楼层视野很好,能看见天边即将消失的夕阳。

被染红的天空她拍给长安看过,那个时候长安说,他会带她去看更多更美的夕阳,带她看日升日落,带她看潮涨潮退,带她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做她想做的事情……

只是最后他食言了。

他说他会一直陪着她的……

只是最后他食言了。

她也要食言了,她答应过长安,会积极的生活,会等他来找她,会跟他结婚,会有属于他们的孩子……

可是她等不到他了。

最后一点夕阳也消失在天边的时候,她还是选择了,去寻找她的光。

评论(4)
热度(4)

© 柠檬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