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路扬

微博热搜榜近来被同一个人刷了屏,#路扬复出#和#路扬《哥哥》#两个话题甫一被某个大V以粉丝投稿的方式发出,便在短时间内上了榜,而后排名急速飙升,最后挂在了热一热二,长期居高不下。


由这两个话题引出的#影帝路扬#、#路扬 终于等到你#、#路扬 你是我的少年心事#等话题也一度在榜上出现。


不少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们从热搜点进路扬其人的微博首页:关注88,粉丝7127万,微博认证是演员,代表作有《覆灭》、《盲》、《你是我的少年心事》等。置顶消息是2016年8月8日早8点整转发的工作室发出的隐退声明,没有更新的消息了。往下是一些早年的代言广告,营业文案和自拍,还有电影宣传……


自拍上的人像个漂亮的邻家大男孩,好似没有半分脾气,唇畔永远是柔和又明媚的笑意。


染着笑的眸子里有明灭可见的光,亮时像是装进了夏日星辰,又似波光粼粼的海面。


暗时如同深不见底的漩涡,只一眼就要叫人沉溺进去。


这是一个莫名叫人喜欢的男生,他看起来很年轻,可他是影帝。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路扬复出#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神仙小哥哥!awsl!神仙快点下凡营业吧!


粉丝:安静如鸡,不敢吱声,坐等官宣……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8月8日,早8点整,沉寂了三年之久的路扬账号终于更新。


路扬V:我回来了,1095个日日夜夜,辛苦,感谢。


粉丝:#路扬复出##路扬 终于等到你#啊啊啊啊啊啊哥哥!你终于回来了!我们一点都不辛苦!谢谢你愿意回来!哥哥生日快乐!


路人粉:#路扬复出#啊啊啊啊啊啊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激动,但是好像啊啊啊啊啊啊就对了。


彼时路扬穿着宽松的居家服,坐在餐桌喝了口经纪人带过来的绿豆粥,看着自己刚刚发出的微博评论和转发数蹭蹭蹭往上涨,便放弃了挑几个粉丝回复的念头。


他将手机锁屏,放在餐桌,认认真真的喝起了粥。


经纪人程泾看着微博热搜榜前五都变成了路扬相关话题,忍不住勾唇笑了笑,颇有些自豪。


像是想起了什么,他“哦”了一声,从一旁公文包里拿出一个剧本,放在路扬跟前,道:“本子我审过了,质量不错,而且制作团队成熟,据说投资商下了血本,算是一部大制作电影,由你来演,一定会大火。”


闻言路扬笑了起来,他并没有去看本子,只是说:“你对我未免太有信心了些,你知道的,我三年没有演过戏了。”


“那又怎样?隐退三年,粉丝数只增不减,你以为是因为什么?影帝称号,从不是浪得虚名。”


路扬看着程泾挑眉,一副骄傲模样,略微思索,还是忍不住问:“难道不是因为我的美貌吗?”


“……”程泾忍不住送了他个白眼,不过这话他也无法反驳。


“别贫了,做好准备,下个月进组拍摄。你的体型和角色要求差不多,好好保持就可以,不能再瘦了。”他似乎想到了什么,颇为遗憾的叹了口气,“本来我觉得魏秦和男二很贴,想让他去试试镜的,谁知道那个角色已经定下来了。”


“定的谁?”路扬随口问了一句。


“方远铭,选秀出道的流量小生,今年22岁。早几年他一直在做综艺,近两年开始演戏。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他的第一部戏,是《你是我的少年心事2》,男主角。有魄力吧?第一次演戏,就敢接影帝演过的角色。有意思的是,电影评分不低,他也因此大火。”


路扬没有过多的关心程泾口中的男演员,他喝完最后一口粥,拿了纸巾擦净嘴,笑:“那魏秦岂不是要哭了?”


程泾眼见他喝完了粥,拿着公文包起身要走,闻言又翻了个白眼,道:“可拉倒吧你,人又不想演你弟弟。”顿了顿他又说,“其实定了也好,趁这次让魏秦休息一下,调整一下状态。虽然他平日里嘴硬,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但说到底也只是个20岁的孩子,上次机场送诅咒娃娃的私生,是真的吓到他了。”


路扬慢慢收敛了面上的柔和笑意,一张精致又漂亮的脸沉了下来,没有说话。


见此,程泾连忙转移了话题,说:“你好好休息,不要想那么多,明天你的新助理就会过来报到,让他先跟你熟悉一下,下个月陪你进组。我就先走了,有什么事情电话联系。”


“嗯。”


程泾这边刚出门,魏秦那边就打了电话过来。路扬慢吞吞的挪到沙发,这才接起来。


电话那头的人是张扬又朝气的少年音,只是有些可惜,好听的声音很少愿意说好听的话。少年好似有些生气,质问他:“路扬!你复出为什么不告诉我?”


“啊?”


“我竟然还得通过助理才能知道你真的复出了?”


“咳……”


“你和泾哥又在搞什么?之前有关你复出、接演电影《哥哥》的那些热搜挂了好几天,工作室那边一直没有动静,也没有出来澄清,问你你也不说,就是为了给你复出造势?”


“额,算是……”吧。


“算了,谁要管你们搞什么?哼!”


意识到他那边是要挂电话了,路扬连忙叫住他:“魏秦……”


“干嘛?”


“好好休息,不要害怕。”


那头静了静,路扬便觉得有些心酸,别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听魏秦说:“谁……谁跟你说我怕了?我才不怕呢,我又不是孩子!我不跟你说了,挂了。”


不难听出来对方是在逞强,路扬看着手机,忍不住皱眉,旋即叹口气,又抬手捏了捏眉心。


大概一个月前,魏秦从上海家里前往北京参加一个颁奖典礼。因为是公开行程,所以早早有粉丝等在机场接机。


他照常跟粉丝聊天,给粉丝签名,人挤人的时候不知道是谁扔了个礼盒儿到他怀里。


粉丝一时有些躁动,纷纷小声又气恼的问是谁。魏秦不收粉丝礼物的,只收信件,真正的粉丝都知道这事儿。


眼见粉丝动静有些大,怕他们扰到别人,魏秦连忙安抚,说可能是新粉不知道,粉丝这才压了情绪送他出去。


上了保姆车魏秦才把礼盒打开,毫无防备,满脸是血的诅咒娃娃面容扭曲的出现在他的视野,惊得他短促的叫了一声。


这件事情路扬是后来才听魏秦助理说起来的,他几乎能够感觉到魏秦看见诅咒娃娃时内心的害怕和不安,慢慢的它们会转变为对自己的怀疑。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所以“他”讨厌我。


只一想到魏秦经历了这些,路扬便觉得心里压了块封石,沉重得他喘不过气来。


沉思中路扬收到魏秦的微信消息,小孩儿别扭的在那边对他说生日快乐。路扬于是笑起来,笑着笑着又叹了口气。


28岁了呀……

评论
热度(3)

© 柠檬君 | Powered by LOFTER